close
我:雜們今天說相~聲!
謎:題目是~~~搞通問題~
我:老師說.他老子低.現在這個台灣社會~太混亂啦.整條街上到處都是車子.坐在馬路上動都動不了啦!你們今天阿.趕快來談談這個搞統問題= =
謎:哦~談交通問題阿?
我:對!談交通問題~交通問題~ ㄝ! 怎麼?你對交通問題有啥高見阿?
謎:這高見是不敢當阿!不過嘛~
我:怎麼樣嘛!?
謎:依在下我這小小淺見!這台灣的交通問題出在一個字!
我:哪個字阿?
謎:多~
我:多?
謎:你想想.台灣的面積就這麼一丁點大.這個車子太多了.而人更是太多了~
我:哦~這麼說來~依你之見!最好!台灣變大點!車子少一點!而人阿最好死掉一點!這!可能嘛?能解決現在的問題嘛?這!就是你的高建嘛?嗄~!
謎:痾..我錯了!那麼依你之見呢?
我:這依我來看嘛..交通問題要解決!死一點人阿~是不夠的~
謎:嗄~?
我:最好~要死多點!(嘿嘿!)
我:ㄝˊ~ 這是笑話!人家日本的東京人口.比台北多上幾倍.可是交通問題.不比台北嚴重.可見阿~這交通問題最大的癥結~還是要看人民守不守法.能不能遵守交通規則~
謎:可是這交通規則這麼多!要如何去熟悉?如何去遵守呢?
我:嘿!這交通規則雖然多~但是只要記住兩個字!就可以保平安喔~!
謎:嗄?兩個字!?哪兩個字阿?
我:禮!和讓!禮讓禮讓!
謎:哦~這倒是要請你解釋解釋阿~~
我:禮!是規規矩矩的態度!守禮!就是守規矩~走路開車都要遵守交通規則!舉個例子來說吧~!
我:上下車子要排隊!不爭先~不恐後~遇見婦孺能讓座!
謎:這些都是國民應有的禮儀壓!
我:是阿!是國民生活!行的禮儀~另外.通過馬路能遵守交通號誌.紅燈停!綠燈行~
謎:哦~一切都照規矩來!
我:對!這就是禮!表現在社會上的行為.就是守法.在交通問題上就是遵守交通規則和號誌!
謎:說的好阿!那第二個字讓呢?
我:讓!這個字更重要啦!他押~是我們的救生符!
謎:救生符?
我:是阿!當別人不守禮.不遵守交通規則時.他就是你的自保原則唷!
謎:怎麼說呢?
我:舉的例子來說吧!上回阿.我出門過馬路.交通號誌綠燈亮.川過人行道時.抬頭一看!
謎:怎麼啦?
我:唉唷不好啦!左邊來了一輛小轎車.趕緊一閃.右邊又衝出了一輛大卡車.急忙又是一躲.說時遲~那時快!只聽到''碰''的一聲!媽呀~
謎:怎麼啦?你被撞啦!?
我:不!是他們撞在一起啦~
謎:呼~這就是他們不知禮讓的後果啦!那如果你再那時不閃不躲呢?
我:那..那我可就變成..夾心餅乾三明治啦!
謎:這..這不讓還真不行呢!
我:所以說啦~交通安全並不難!守禮能讓自然保平安!
謎:難怪人人說有理天下行~無理寸步難~
我:非也非也!
我:有理天下行的理!是理由的理~不是禮節的禮~
謎:非也非也!
我:怎麼啦?
謎:孔子說禮者理也!意思就是說禮節的禮.就是理由的理.你想想..能守禮就能交通安全!交通安全不就天下通行了嗎?所以要搞通就要人人守禮!人人遵守交通規則!
我:嘿~你還真的搞通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ryland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